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“汝纵患不能自立,勿患人不己知。志之志之,勿忘勿忘。”

我与“对”与“错”

摊在床上四天,想不起自己做了什么、看了什么、想了什么......

可能前两天一直还在双十一和拿到新学习机会的肆无忌惮的快乐里,剩下的两天也就只剩疲惫疼痛的身体和拖延着任务的大脑。刷完了本以为看过的十四年前的电视剧,以为夕日风华正茂的佳人犹在,随便一搜,都已不再是往年青涩勇敢的眼神。有的,不过都是被世俗分割后留下来的或许美丽又或许难言的伤疤。

“岁月真是把杀猪刀”,这是对岁月的痛恨及最真实的评价。曾经面容娇羞焕发异彩的他们,是如何接受自己一步步写满未知的人生、又一步步慢慢变老的呢。

有人肆无忌惮、有人有勇有谋;有人随波逐流、有人排山倒海。

再看看这个躺着地、懒懒地晒着太阳的我,又将如何面对下一个365天、下一段旅程呀。


这世间再大、再无私的爱,都比不了将它双手奉于心里那个最在意的人。

然而那个人又在哪里、又是否真的会接受另一位的满腔热血、奋不顾身。


在这个世界,我们都活得太吝啬。深怕别人夺走了自己梦想、夺走了自己可能的未来、夺走了自己争取或夺来的东西、夺走自己懦弱虚假的伪装、夺走最脆弱的自己再无情地撕碎。


如果我可以、如果我真的可以做自己最想做的事,我是否会再勇敢一点点、再努力一点点、再大胆一点点、再坚持一点点。

如果我可以、如果真的可以,我想从现在开始。


窗外,Hudson Yards大楼的灯每天24小时地开着,不知道它是否在预示着纽约新的一片天地的诞生、还是昭告着世界未来在它这里。多么招摇、放肆,让人发疯地想要去寻找自己的那个梦。被“对”与“错”埋没了不知道多久的“梦”。

评论

© NO M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