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“汝纵患不能自立,勿患人不己知。志之志之,勿忘勿忘。”

大学第二次在期中之后毅然决然地选择回家,却不禁让我产生了很多不安。

不安———家庭是否还如我所幻想得那般安逸、安然、纠缠于矛盾却也止于矛盾。

不安———他们是否还如我所假设得那般不曾改变,不会变得更加渺小脆弱,不会逐渐丧失继续勉强支撑着我的能力。

不安———他们是否还如我所认为得那般期待着我的未来、希冀我的成就、静候我的凯旋。


时间走得有点出乎意料地快,让我突然跟不上它的步伐。在我暗暗自喜于自身点滴进步的时候,它的跑速瞬时让我的前进不值一提。

不安着、忐忑着、惶恐着、焦虑着,请你慢一点吧。

在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回报他们给予我的每一寸阳光、每一滴雨露时,请给我足够的时间,我想向这个世间证明——我身边的你们,一定会,格外幸福地生活到很久。

评论

© NO MORE | Powered by LOFTER